疫情下的校园生活是咋样的?

前言

我们长那么那,可能从来没遇到这么长的假期。假期一次又一次的续费,无疑是让我们受宠若惊了呢。

很多小老弟问我为啥最近不更了,主要是最近确实有一些其他事情没有更吧。现在大部分事情也比较安定。今天刚好已经来校一周,刚好也分享一下吧!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求职面试

笔者也是考研大军茫茫的一员,不幸专业课崩盘报考学校也比较热门,这就凉凉了。大概是2.20出的线。在这之前,笔者还是以一点小自信的态度去搞一些其他东西,但事情已经过了两个月了。这两个月来说思想转变肯定还是很大的。首先要调整的就是自己的思想,从想升学的思想要转变为就业的思想。然后就是海投准备面试。当然这个过程还是感谢所有给过鼓励的老哥们和小女朋友的陪伴!

笔者在大三那一年还是主要写的是java技术栈,在考研失败后,立马和找工作的几个老哥联系取经,请教他们简历、面试应该准备那些内容,老哥们也给了我很多资料和建议,当然也有很多鼓励。我也跟着他们的建议来吧慢慢搞。但有点遗憾的是,在家有时想高强度但我这水平还是很难做到在家能够高强度搞什么,总的来说这个过程算是个悠哉游哉的吧。开始啃面经,各种海投,从牛客到boss,从boss到拉钩,从拉钩到前程无忧。。。。不过20的春招对我来说(和大部分人)确实感觉还是挺难的。大厂的hc确实比较少,有个别互联网挂在牛客可能很少的岗位有超多的竞争对手。很多简历都被石沉或者没消息,可能是hc已满,又或者双非直接被砍,又或者没啥亮点,所以提前做好包装自己的简历还是很有必要的。尽量多参加一些比赛,多学点技术,多做点项目,多提高点绩点,多刷点算法题这些有些公司还是会参考的。

对于求职这段期间来说,我也知道自己这么短时间确实大厂梦是破碎了的。所以如果再看的你们如果是大三或其他,一定要提前几个月准备面试内容,把握招收暑期实习生和秋招机会。想翻身,就得提前预谋吧。对于职场的一些技术岗,市场需求比较多的个人感觉的依次是java(基本都是java)、c++、go(新兴)等c#系列和python需求有但不是那么多。喜欢前端的前端需求也很火爆。而不同城市的待遇其实也不同,对于城市个人觉得较好的国内是北上深广杭,然后新一线的成都、南京、武汉喜欢也可以考虑。

这次投的基本是沪宁杭的公司吧,除了大厂,大部分普通公司的待遇其实还是比较一般的,校招阶段很多公司都在意你的能力(更重要)和学历,很多公司白菜价也是按照学历给的吧。面试投简历的过程确实是太烦了,自己写的简历不说,牛客的要重写一遍你的简历,boss也要重写、拉钩、51等等都要你重写。然后很多还行的公司有自己招聘平台,你又要重写,,你可能投10家公司要重写10份简历,这个过程确实也挺烦的。然后每家公司基本都有笔试。不管过不过也是占用不少时间。。。属实有点小操蛋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笔者在面试阶段也拿到几家中小、初创、传统企业的offer吧,但大部分都有实习的需求被拒了,有的地方还要隔离半月,但我想直接签毕业后在入职,想在校安静毕业,不过最后也是挺幸运,在南京得到一家待遇和规模都还行的金融领域的公司吧。还记得当时第一次面试,也是南京另一家公司面试了1个多小时哈哈,当时第一次面试可紧张了,虽然拿了offer待遇还行但比预期差点当时也想着金三银四就拒了。

不过也奉劝各位小老弟,IT也并不是都是高新,高新也不一定是你,我到校和一些同学交流发现还有好多没考研同学现在还没offer,真的会还很多。如果没老底可吃那么到时焦虑的可能就是你。或者低薪外包也可能就是你,你也可能靠着下一次翻身要好几年。所以,凡是一定要多谋划,多规划,家里有矿或者找到富婆的弟弟们可以选择性坐以待毙哈哈。

校园生活

前一段时间是准备求职面试,然后最近肯定准备安心平稳毕业呀,从考研—>求职—>毕设这个周期凑得挺紧哈哈,当然除了毕设,我还会抽时间陪陪女票,带带女票学习吧,毕竟bigpian现在也需要我🤭。

估计大部分的小老弟在五月初也快开学了吧。那老学长就给你们分享一波!我其实在家也挺好奇这个开学的生活会是啥样的。今年由于疫情,各个学校开学也特别小心翼翼,在开学20,21那两天,进入校园要排队有距离登记,然后校车帮你直接送到宿舍(车上就可能4-5人).当时真的是受宠若惊呢。

在校的生活肯定会有点不一样的,总的来说就是距离和谨慎。学校也因为疫情安装了一些必要设备(就连卫生间环境都翻修了,学校:你总不能说学校卫生间不行然后啥啥吧)。在校主要就是生活和学习吧。出门就要戴口罩,进出都要刷卡打卡。并且各个地方每天都要消毒很多遍。你在路上看到人都会戴口罩,包过小黑、洋妞洋娃娃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在生活方面,我们学校没独卫,是澡堂,进出量体温。然后以前的间距现在隔一个才能使用。吃饭方面学习开了一多半餐厅。餐厅每个门口甚至打菜窗口都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,保持距离。这点学校做的还是很负责人的。然后餐厅不能就餐,你要打包到宿舍恰饭起初我和舍友们都买个饭盒打饭打菜,,后来发现这好油洗起来好麻烦啊,后来就直接上塑料袋开干哈哈哈哈哈!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在学习方面,在校跟在家区别肯定还是有滴呀,这个寒假经历过12点起床,,11点起床,,10点起床,,最后才9点多起床。在校的话,我们宿舍起床都挺早,基本7-8就起来差不多了,俺也紧跟社会主义小步伐。然后主要是图书馆和大教室是大部分人学习的地方吧,在图书馆的话,以前我们学校自习室对校外也是开放的,就是不需要打卡,现在一方面校外人员进不来了,另一方面进出都要打卡量体温才行。(校区比较老旧,轻喷)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图书馆内部抽调一半板凳分隔坐,然后在内部不能靠近坐,要戴口罩,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人来检查。然后每天中午晚上都会有人消毒。对于内部的人员,都还是熟悉的面孔,其实爱来图书馆的那波人你坐久了都会脸熟,偶尔认识的还会点头笑笑。当然这些很多可能是准备复试,也可能准备毕设了,好像也有个别准备二战的或者考研的也开始搞高数了。还是那舒适温馨的环境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而蛇皮的我,偶尔敲敲代码,到点就恰饭,晚上会抽时间和舍友、女票"多人运动"。carry全场哈哈哈。即使疫情限制了很多。最后的在校生活还是很惬意呢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结语

我喜欢一个人走在路上,听着动感的音乐,静静思考,加快脚步;路上,我喜欢看沿途的风景,靠近、和慢慢超过前面的人们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记得戴口罩!狗命要紧!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微信公众号:bigsai 感谢关注!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Big sai CSDN认证博客专家 scikit-learn
关注微信公众号:bigsai,回复进群即可加入leetcode打卡群。江科大本,南理研一。平凡的日子里努力充实自己,努力学习,努力分享。期待你的关注!
©️2020 CSDN 皮肤主题: 代码科技 设计师: Amelia_0503 返回首页
实付0元
点击重新获取
扫码支付
钱包余额 0

抵扣说明:

1.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,按照1: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。
2.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,可以购买VIP、C币套餐、付费专栏及课程。

余额充值